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选择丹麦留学?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选择丹麦留学?

  丹麦作为“童话王国”,是不少人旅游必去打卡地点之一。丹麦教育体系以独特的教育风格着称于世。除了高水准的教育质量,名列前茅的各类高校,丹麦教育的独到之处还在于不仅注重单纯学科教育更强调个性发展。因此学生所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职业发展的基础,这为学生打下未来在全球市场、国际机构组织的职业基础。

  英国顶级智库Legatum Institute每年会发布一个研究报告,对167个国家的社会包容性、开放经济和人民权利进行分析并排名。繁荣不仅指金融领域的财富,它还涉及到一个国家的政治、司法、福利和社会特征。一个国家只有拥有有效的制度、开放的经济,赋予人民接受教育的权利,保障人民的安全和健康,才能繁荣昌盛。

  繁荣指数有以下12个方面的评估标准:安全保障、个人自由、政府透明度、社会资本、投资环境、营商条件、市场准入和基础设施、经济质量、生活条件、健康、教育和自然环境。综合衡量12方面的繁荣指数后,丹麦以84分荣登榜单首位,名列世界第一。其中每一个方面都排名前十。

  丹麦留学优势

  1 丹麦是目前世界最发达的国家之一

  人均收入3-4万美金(最新的人均收入排名,挪威第二,瑞典第三,丹麦第五,远高于英,法,德等发达国家),社会福利高。自然环境好,空气清新。丹麦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冷,大部分地区气候与我国相似。最重要的是,丹麦留学签证容易,学费低,要求低,教学质量高,十分适合中国留学生。

  2 国际化学习环境

  很多大学都有用英语授课的专业,免去了学生出国前和出国后学习当地语言的阶段,节省了留学时间及费用。中国学生只要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达到丹麦所需要的标准就不再需要额外的语言审核。那里拥有良好的国际教学氛围,尤其是语言环境,而且教育质量很高。

  3 生活费用相对较低

  丹麦以良好的社会福利体系而着称。每年的平均生活费都在 6万-8万元人民币左右(包括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和书本费等)。这显然比到英美等国留学要便宜得多。

  4 签证通过率高

  只要有丹麦大学的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被拒签的概率是很小的。

  5 较低的犯罪率

  比起欧美其他国家, 丹麦的犯罪率是很低的,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丹麦社会安定,治安状况好,当地的居民对人热情友善,因此,在丹麦生活会更轻松和自由。

  6 打工条件宽松且待遇优厚

  在丹麦学习的第一年,学生可在假期的几个月时间合法打工。住满18个月以后,还可以每个星期加18个小时的打工时间,丹麦的最低工资为70元人民币/小时。

  7 申根协议国家,通行欧洲大陆无需再签证

  丹麦属于欧洲的申根协定国,只要拿到丹麦的留学签证,就可以在欧洲大陆的二十几个国家,如: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希腊等随意出入,无需再签证。

  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中国和日本境内提交的丹麦王国(包括格陵兰岛及法罗群岛)短期申根签证申请将在丹麦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进行审理。若有疑问,请向您所提交签证申请的签证申请中心咨询。

  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以及丹麦王国驻日本大使馆将不再回复包括申根签证受理时间、审理结果以及投诉和建议等相关的问题。此类问题可以在您所提交签证申请的签证申请中心或丹麦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得到答复。

  因新冠疫情蔓延,丹麦自3月11日起施行边境管制。自6月15日起,丹麦逐步放开边境管制,对欧盟国家、申根区国家等有条件开放边界。

  丹麦留学政府奖学金申请攻略

  一、奖金介绍

  在发放上有限制,只面向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埃及和巴西六个国家开放,这也是早前丹麦政府与其签订了文化协定的原因,所以给予其的福利。

  奖学金的发放不局限于小部分的专业,而是覆盖了高校中的大部分专业,语言、文学、设计、建筑等专业及其分支,都具备有申请的资格。

  奖学金的金额也是非常丰厚的,除了每年的学费减免之外,还包括每个月6500克朗的生活费补助,每个月的月初按时发放到学生预留的账户中。

  二、申请要求

  首先还是要满足学业上的要求,申请者需要出示自己的考试成绩,平均绩点必须要在3.0以上,才具备有申请的资格,还有排名的限制。

  此外就是大家的语言水平,英语的水平展示,主要还是靠雅思和托福的成绩,可以考虑去刷刷分,如果可以提高则更好。

  最后就是各类材料的准备,需要大家认真的进行准备,才可以应对严格的审查,因为每年发放的名额有限,而递交申请的人数是不少的。

  三、申请流程

  大家首先要向相关机构会提出申请,即奖学金的申请需要在国内提出,需要填写申请表,然后在递交基础的材料,在国内审核合格后才可以进行接下来的流程。

  初审合格之后,会再要求学生补充其他的材料,一定要及时的给出反馈,并且提交基本的材料,并且注意截止的时间。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