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政大学

日本法政大学

HOSEI UNIVERSITY

  • 年均学费
    535800人民币
  • 雅思要求
    待整理
  • 录取率
    62.4%
  • 学校类型:私立 大学
  • 建校时间:1880年
  • 授课语言:日文
  • 录取要求:托福85分
  • 学校地址:东京都町田市相原町4342 〒194-0298
学校介绍

日本法政大学的成立可追溯至1880年成立的东京法学社,而东京法学社也是日本最早的私立法律学校。1881年改称东京法学校。1889年与东京法学校合并,改称和法法律学校。1903年改名和法法律学校法政大学,1920年再改称法政大学至今,是东京六大名校之一。2010年,作为日本私立历史最悠久的法学部迎来130周年。

学校简介

法政大学的成立可追溯至1880年成立的东京法学社,而东京法学社也是日本最早的私立法律学校。1881年改称东京法学校。1889年与东京法学校合并,改称和法法律学校。1903年改名和法法律学校法政大学,1920年再改称法政大学至今,是东京六大名校之一。2010年,作为日本私立历史最悠久的法学部迎来130周年。

法政大学(英文:Hosei University) 大学现有教授、副教授509人,在校本科人数超过29,000人,研究生近1,600人。大学设有法学部、文学部、经济学部、工学部、社会学部、经营学部、国际文化学部、人类环境学部、现代福祉学部、情报科学部、career design学部等十一个学部三十一个学科。另外,研究生院则设有人文、社会、工学等六个研究科二十三个专业。创立120余年以来,以「自由和进步」的学风为办学基准,至2002年已三十六万多学生走向社会。 建于2000年3月的27层(地上)新校舍「Boissonade Tower」总建筑面积39,000平方米。大楼名字源于明治维新以后受日本政府招聘来日、曾在法政大学执教的法国法学界学者。03年度报考法政大学的学生超过93,000人,超过历史最高记录。该大学对此强调了新大楼的效果,称「漂亮的校舍是报考人数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2003年6月由日本企业等级评价投资情报中心发表的报告中,法政大学取得了「AA- 」等级。这在日本的大学之中是首次取得此类评价,同处于此等级的企业有富士电视台、东京三菱银行、日立制作所、日本邮船、三菱商事、三井物产等日本知名企业。法政大学曾于1904年成立清朝留学生法政速成科。许许多多速成科的毕业生,如「猛回头」、「警世钟」的作者陈天华,宋教仁、胡汉民、以及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沈钧儒等成为担当著中国近代化的杰出人才。 法政大学图书馆共有藏书181万本,馆内藏有森鸥外的「妄人妄语」(有赠予夏目漱石的亲笔签名),卢梭的「社会契约论」(初版1776年)等珍贵书籍。图书馆已完全实行电脑化管理,公众即使在校外也可检索藏书、查阅自己的借书情况和进行续借手续更新、预约。

国际交流

法政大学的300多名外国留学生目前正在就读。在国际交流中心,我们有必要的程序,如外活动和各种奖学金,医疗费用的援助,为国际学生申请资格。此外,我们在对学生的日语演讲比赛,如公告板,为各种活动提供信息。

奖学金类

法政大学国际交流基金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一年给予100万日元)

新法政大学100周年纪念奖学金(文科系一年给予20万日元、理科系一年给予25万日元)

法政大学学生生活支援奖学金(一年给予12万日元)

成绩优秀者奖学金(给予相当于该年学费的金额)

认定海外留学奖学金(给予相当于该年一半学费的金额)

体育奖励金(给予相当于相当于该年一半学费的金额)

学术·文化奖励金(最多给予30万日元)

指定考试合格者奖励金(给予相当于该年学费的金额)

专业课程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机械工程、电机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经营工程、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哲学、日本文学、英语语言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学、商学、社会学、经营学。

大学院:机械工程、电机工程、建筑工程、信息工程、哲学、日本文学、英国文学、日本历史、地理、经济学、社会学、私法学、政治学。

课程设置

法学部:法律学科、政治学科;法律学科、政治学科

文学部:哲学科、日本文学科、英文学科、史学科、地理学科;日本文学科、英文学科、教育学科  

经济学部:经济学科;经济学科、商业学科

工学部:机械工学科、物质化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电子信息学科、系统制御工学科、土木工学科、建筑学科、经营工学科

社会学部:社会政策科学科、社会学科;社会政策科学科

经营学部:经营学科

国际文化学部:国际文化学科

人文环境学部:人文环境学科

现代福祉学部:现代福祉学科

信息科学部:计算机科学科、数字传媒学科

学校新闻 更多
专业设置 更多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