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第一大学

波尔多第一大学

Université de Bordeaux 1 Sciences et Technologies

  • 458世界排名
  • 年均学费
    待整理人民币
  • 法语要求
    B2
  • 录取率
    53.8%
  • 学校类型:公立 大学
  • 授课语言:法文
  • 录取要求:雅思6.5分 法语B2
学校介绍

波尔多第一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441年波尔多大学理工学院,是一所具有独立个性、科学教学与行政以及财政自主的优秀学府。无论从教研人员(750人)、专职研究员(270人)以及就读学生人数(15000人)的规模,还是从其获得法国和国际公认的教育质量或其下属研究机构的价值来看,波尔多第一大学都是一所重要的法国高等院校。学校内设有多个教学与培训服务支持中心,例如,用于进行信息与交流新技术使用实验的“ALPHA空间”、专用于外语学习的“OMEGA空间”、就业信息指导中心以及毕业生前途观察站等等。 波尔多第一大学所在的校园是法国最大的大学校园之一,也是欧洲规模最大的校园之一。

科学研究

波尔多第一大学集中数学与计算机信息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和地球与海洋科学等五大学科领域。下设多所大学技术学院(IUT)和两所附属工程师学院-即波尔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ISTAB)和数学与力学模型工程师学院(MATMECA)。 波尔多第一大学共有47家实验室,其大部分科研活动都与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密切合作展开。

院系设置

数学-计算机学院;波尔多第一大学数学模型与机械工程师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物科学学院

学校优势

波尔多第一大学所在的波尔多地区风景优美、环境舒适,这里不但有闻名全世界的葡萄酒,还有高水平的计算机、软件、微电子、生物、精细化工、食品加工等高科技产业,是法国西南部的经济文化中心。这一切成就都与波尔多对教育的重视分不开,这里有欧洲最大的大学城。2009年,波尔多第一大学在上海世界前百名优秀大学排名中,确认了自己的稳固地位,并始终全力致力于数学、计算机、物理、化学、生物科学、地球与海洋科学几大尖端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并在此基础上,以其所处的地理优势为依托,在纺织工业、航空与宇宙、木材、复合材料、能源、微电子、精细化学等领域与许多的优秀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使波尔多第一大学成为名列前茅的法国优秀公立大学。

生活导航

波尔多第一大学校内设有多个教学与培训服务支持中心,例如,用于进行信息与交流新技术使用实验的“ALPHA空间”、专用于外语学习的“OMEGA空间”、就业信息指导中心以及毕业生前途观察站,等等。波尔多第一大学所在的校园是法国最大的大学校园,也是欧洲规模最大的校园之一。离大西洋仅几步之遥的波尔多市是众所周知的世界葡萄酒之都。

城市概况

波尔多是法国西南部最大的城市,靠近大西洋,从巴黎乘高速火车只需3个小时。这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城市,到处是保存完好的古代建筑精品。波尔多地区风景优美、环境舒适,用人杰地灵来形容最为恰当,因为这里不但有闻名全世界的葡萄酒,还有高水平的计算机,软件,微电子,生物,精细化工,食品加工等高科技产业,是法国西南部的经济文化中心。

学校新闻 更多
专业设置 更多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