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Universitit Duisburg-Essen

  • 年均学费
    待整理欧元
  • 德福要求
    16
  • 录取率
    73.8%
  • 学校类型:公立 大学
  • 建校时间:2003年
  • 在校学生:32537人
  • 授课语言:德语
  • 录取要求:雅思6.5分 德福16分
学校介绍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简称:Uni DuE)是在2003年1月1日由杜伊斯堡大学和埃森大学联合组建的。目前拥有在册学生三万两千余名(截至06/07冬季学期),是学生数量位列德国前十的高校。

  两校合并

2001年杜伊斯堡大学又与另一著名的埃森大学(Uni-Essen)合并,合并后有30,000余名注册大学生(包括2000多名国外留学生),其规模、专业更是居全州之首。现已正式更名为: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现在的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是一所新型的、现代化的综合大学。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经验丰富的教授及学生住校的住宿条件。通过合并,两校在专业设置上可以得到互补,如埃森大学的医学专业是杜伊斯堡大学所没有的,反之杜伊斯堡大学的哲学专业也是埃森大学所欠缺的,同时学术交流可以更加密切,总之双方的综合实力都能够增强。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在新的信息学专业和应用信息学专业外,还将增设应用通信与媒体学学士/硕士专业。这个新的信息技术专业是建立在应用性通信与媒体学的基础上的。就读者既可在获得学士学位后毕业,也可以继续读硕士。该专业具有信息、心理、文学研究和社会等多学科组合的特点。在这个针对项目和实践的专业中,学生可以学到“信息学与新媒体”、“通信、语言和文学”及“人类与公共关系”等领域的职业行为能力。这个新专业的创新之处在于把信息技术与人文知识结合在一起。另外关于应用信息学,还有一些相关信息。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还开设应用信息学专业。学生除了须牢固掌握信息学和与信息相关的数学基础知识外,还要学习电子技术及经济学的基础知识。在专业学习阶段,要加深数据库、人工智能、编程语言和编程器、科学计算、交互式人机通信方面的知识。根据不同的兴趣和爱好,还可以另外选择应用性课程,如模型识别、图形与语言处理、信息系统模拟与建立模型(设计、建立、优化)、支持性信息系统和传感系统。学习期限为9个学期,包括完成硕士论文时间在内。

由于该校处在欧洲最发达的工业中心,所开展的科研项目目标也针对企业界,许多的科研活动也是与其他研究机构和国际、国内的企业合作的。该校的学者还经常受到邀请在国内、外展示他们的科研成果,学术奖和其它荣誉奖项在大学里开展,很好的推动了科研的发展。其结果是:不断增加的科研成果,无论是公共的或是私人的发明创造、科研成果在大学教师之间曾出不穷,蔚然成风,同时企业和商业界对此也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因此,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也成为各种会议和世界各地科学家和学者聚集的中心。该大学图书馆,拥有100多万册藏书,3600册期刊杂志,并不断增加大量的电子版图书,电子杂志,电子论文和多媒体材料。该大学图书馆还是DIN(德国工业标准)和欧盟文献资料储备处。

研究方向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研究方向主要是以下几个重点:

城市系统:持续发展,物流和交通

纳米科技的基础和应用

分子医学,医学生物技术和医学管理

教育研究学和21世纪教育(方向:自然科技课程,继续教育研究,Lernen mit Medien)在生物化学领域尤其是饲养学领域有着强大的研究开发实力

学校新闻 更多
专业设置 更多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