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因茨大学

美因茨大学

johannes gutenberg-universitt mainz

  • 410世界排名
  • 年均学费
    待整理人民币
  • 德福要求
    16
  • 录取率
    65.7%
  • 学校类型:公立 大学
  • 建校时间:1477年
  • 录取要求:雅思6.5分 德福16分
学校介绍

美因茨约翰内斯古滕贝格大学,简称美因茨大学,建于1477年,该校现有学生3万4千多人。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大学设有:法律系、经济系、医学系、哲学系各种系类。

基本信息

大学名称:美因茨大学德文名称:Johannes Gutenberg-Universit?t Mainz

创办时间:1477年

地理位置:莱茵兰-法尔茨州

学校属性:公立

学位设置:硕士,博士

开学日期:大学每年4月、10月开学。

学校简介

美因茨大学是一所位于莱茵兰-法尔茨州美因茨的德国高等学校。学校约有34289名学生,150所学院机构和医院,是德国第十大高校。自从学校2005年1月1日进行结构改革后,学校分为11个部门。学生在这里可以学习科学,运动科学,人类学,音乐,视觉艺术,戏剧和电影研究等知识。此外,美因茨大学是德国仅有的少数几个校园式大学之一。美因茨大学还是第一所除提供服务外还制作因特网电视节目的大学。美因茨大学的研究中心主要在材料科学,核和粒子物理和核化学中的科学,免疫学和肿瘤学医学和文化研究和媒介研究中的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并且在校园里还有专门进行化学研究的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和进行高分子研究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这些研究所都与该大学有着密切的合作。

学院设置

天主教神学系; 基督教神学系; 法律与经济系;医学系;哲学与教育学系;社会科学系;语言学1系;语言学2系;语言学3系;历史系;数学系;物理系;化学与药学系;生物学系;地球科学系;应用语言学系;美术系;音乐系;体育训练系

专业设置

旧约全书,道德神学,新约全书基础神学与宗教知识,教义学,系统神学,实用神学,经济学,犯罪学,刑法,工商管理,统计学,公法,民法,商法,外国私法,国际私法,比较法,经济学与财政,泌尿学,生理化学,生理学,儿科学,精神病学,皮肤病学,性病学,卫生学与细菌学,麻醉学,外科学,耳鼻喉科学,口腔外科学,放射学与核医学,法医学,内科学,医学微生物学,产科学与妇科学,病理学,神经病理学,矫形学,神经病学,心理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解剖学,眼科学,临床化学,免疫学,卫生学,医学物理,特殊教育,哲学,新闻学,社会学,大众传播,德语,现代德国文学,比较研究,德国语文学,德人种学,英美语文学,美国英语语文学,英语语文学,英语语言学,普通语言学,法国文学,艺术史,古典语文学,印度研究,罗曼语语文学,埃及研究,伊斯兰语文学,基督教考古学,近代史与现代史,中世纪史,古代史比较宗教史,经济史与社会史,东欧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实验物理,理论物理,物理与核物理,实验核物理,气象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核化学,生理化学,无机化学,药物化学,高分子化学与有机化学,药物生物学,人类学,动物学与生物物理,遗传学,植物学,微生物学与酒研究,生物数学,地理,古生物学与地质学矿物学,矿物学与岩厂学,地球物理,普通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美国研究,美国研究与苏格兰研究,阿拉伯语言及文化,语言及文化社会学,罗曼语研究,德国研究,绘图,写作,造型艺术,纺织品,艺术教育,制图法,木制品,雕塑,电影胶片与电视学,,钢琴,乐队指挥,爵士音乐,即席创作,音乐史,短句的构成,唱歌与声部训 练,大提琴与室内乐,作曲,器乐与教堂音乐,体育

研究所

欧洲研究所,国际经济关系研究所,心理学与教育学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经济学研究所,传播学研究所

学校设施

大学设有大型图书馆(包括北美研究图书馆、医学图书馆、法国研究图书馆),体育馆及设备齐全的录像室,学习中心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供学生阅读,查阅资料,浏览网络咨讯,还设有医疗室,自助餐厅等。中国留学生的华文报纸《莱茵通讯》的编辑部设在此。一年一度的全德留学生足球赛的组委会也设在此。

住宿标准

租住公寓,费用每月最少250欧元(含水电),约合人民币2100元。

推荐合适的住宿公寓、安排接机、协助报到注册、办理临时户口及保险、协助续签签证。

相关规定

读德国大学的学费全免,学生只要负担在当地学习的生活费即可。

与中国结缘

中国留学生的华文报纸《莱茵通讯》的编辑部和一年一度的全德留学生足球赛的组委会都设在此。另外,中国留德学生会总部也设在美因茨大学。

学校新闻 更多
专业设置 更多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