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香港回深圳健康驿站改抽签,香港核酸检测须网上预约

注意!香港回深圳健康驿站改抽签,香港核酸检测须网上预约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反弹,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表示, 政府将考虑参考内地及澳门做法,增设健康码制度,并考虑要求安心出行要以实名登记。  

  深圳“健康驿站”今起改为抽签分配房间

  深圳市政府昨日(10日)公布,为入境旅客提供隔离医学观察的健康释站,即日起改以抽签方式分配房间,此前已成功预订健康释站的旅客则不受影响。新措施规定,自昨日起需要从深圳湾口岸入境内地的人士,必须将资料先申报到健康驿站系统,待审核符合资格条件,只要合资格就可以参与抽签。

  据介绍,深圳市将会根据酒店的剩馀数量分配抽签名额。经深圳湾口岸入境的旅客须提前预约通关,系统根据香港从深圳湾口岸入境旅客需求量结合深圳市健康驿站可用房间数量,弹性设置每日抽签名额,因此每日名额并非现时公布的每日2000个,有可能多于或少于2000个。此方法或可打击“健康驿站”炒卖现象。

  入境旅客需要自行到“健康驿站房间线上预约系统”,填写个人资料,包括姓名、手机号码、最终目的地等。待系统审核后,旅客就可以在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6时期间,参与下一期抽签,报名时可实时查看未来6日的可用抽签名额及已报名人数。

  系统将于每晚8时公布抽签结果,每名旅客在同一期抽签只允许中签一次,并可通过预约系统的公告或“预约信息”查看结果。旅客可在中签预约日期当天凭“预约确认单”入境,“预约确认单”不可转让,在入境后或预约日期后即告失效。

  深圳湾离境需求旺,下周须预约检测过关

  港府周六(9日)公布,因应深圳湾口岸离境人流增加,将于下周为特别核酸检测服务,推出网上预约系统,以便旅客安排过关行程,无预约不能过关。政府估计在网上预约推出前的最繁忙时段,核酸检测需时3小时,故在系统推出前,将按人流采取管制措施。措施预计可于下星期内推出。

  随着深圳健康驿站的每日名额,于本周五(8日)增加,并设有额外的“人文关怀通关”名额,供特定群组申请,估计经深圳湾口岸离境的人流将陆续上升,免费快速核酸检测的需求亦会上升。

  为便利旅客预先安排行程,经深圳湾口岸离境,政府将于下星期内,推再离境特别核酸检测网上预约系统。届时,旅客须先取得深圳健康驿站名额,再经网上系统预约当天的特别核酸检测时段。旅客须按时到口岸检测,未有预约的旅客将不准进入,亦不能过关。

  港府指,已根据预计旅客数量,安排检测承办商,增加检测仪器和人手,以应付每日过关旅客数量。惟繁忙时段需时间消化旅客,估计轮候将会颇长,同时深圳湾口岸亦未有足够空间可供轮候,令致部份旅客须于口岸户外地方等候。深圳湾口岸今早(10日)繁忙时段离境人流逼爆,进行核酸检测的位置未见有人龙,惟等候核酸检测结果大堂内坐满人,令有约百多人需在烈日下等候检测结果。

  现时深圳湾口岸的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9时至晚上8时。政府免费提供的特别核酸检测服务时间,为上午8时至晚上6时30分。政府按最新的过关人流作估算,旅客在最繁忙时段,需约3小时进行特别核酸检测,非繁忙时段则约需2小时。

  按人流考虑采取管制措施为避免口岸过度挤拥,政府呼吁旅客,避免在最繁忙时段,即早上9时至中午,在深圳湾口岸过关。政府将会定时公布最繁忙时段及预计轮候时间,而在落实预约安排前,亦会按人流考虑采取管制措施。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