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意大利留学丨工科牛校米理最全网申问题盘点!

2022意大利留学丨工科牛校米理最全网申问题盘点!

  米兰理工大学简介

  米兰理工大学建于1863年,是米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意大利最大也最负盛名理工科大学。该校在工程、建筑和工业设计方面是欧洲乃至世界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并在许多领域全球领先。

  2022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米兰理工大学排名第142位,在意大利大学中排名第一!米兰理工大学在“工程与技术”领域欧洲排名第六(前五位是剑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牛津大学与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世界排名第17位。

  米兰理工大学是研究型大学中的典型代表,其研究领域涉及十分广泛包括纳米技术,太空技术,生物科技,通讯技术等等。米兰理工大学拥有精良的学习设施,包括计算机房,设备齐全的图书馆以及语言实验室和供学生研究学习所用的实验室。学校同时也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学校共有七个校区:Milano Leonardo, Milano Bovisa, Como, Lecco, Cremona, Piacenza, Mantova。这所现代的意大利大学国立大学吸引着来自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根据米兰理工大学统计,到2012年,29%的意大利建筑师,78%的意大利设计师,19%的意大利工程师,毕业于该校。

  米兰理工2022春季网申今天开启,相信大家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开工了。

  为了帮助大家能够顺利完成申请,我们汇总了往年经常被大家提及的一些问题,供大家参考:

  1、米理硕士的申请要求是?

  答:获得与申请专业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GPA70分以上,英语授课要求雅思6分,意大利语授课要求雅思6分,意大利语B1。

  2、米理硕士的网申时间?

  答:米兰理工一年有两次入学时间,秋季(9月),春季(2月,仅限工程专业)秋季网申时间:第一轮,开学前一年的9月-11月,第二轮,开学当年的1月-3月,只能选择其中一轮提交申请。今年春季网申时间:5月20日至7月20日

  3、一次可以申请几个专业?

  答:最多可以申请2个,需要准备2份动机信,如果是申请或建筑专业,注意第一和第二专业的顺序,一旦第一专业被录取,第二专业将不被审核。

  4、提交网申的时候还没有考到语言证书怎么办?

  答:语言证书可以晚些提交,如果需要参加奖学金评选,需要在指定日期前上传。

  5、可不可以在截止日期后上传语言证书?

  答:可以,但是语言证书是评估奖学金和获得录取通知书(用于预注册)的必要文件,如果晚于截止日期上传视为自动放弃奖学金评选。

  6、语言成绩的高低会对录取有影响么?

  答:没有。

  7、作品集的要求是什么样的?

  答:米理官方对作品集没有具体要求。作品集内容需要与申请专业相关;需要解释清楚每个项目的创意来源和推进过程;内容无需过多,希望学生上传自己认为最好的作品即可,大小不超过20MB。

  8、能否在网申前把作品集发给教授获得一些建议?

  答:不能

  9、如国我在国外如何申请米理硕士?

  答:网申,录取后在学生所在的国家进行材料的认证。

  10、成绩单上有挂科有影响吗?

  答:没有,GPA达标即可。

  11、成绩单上如果没有写学时可以吗?

  答:可以的,但是必须要有GPA,没有GPA的可以让学校开具GPA证明一同上传。

  12、提交申请后,发现有文件漏了上传怎么办?

  答:及时上传,有文件漏了或无法读取学校会发站内信提醒,注意留意。

  13、雅思成绩在申请阶段没过期,开学前过期,影响入学吗?

  答:申请阶段未过期即可。

  14、申请Design & Engineering,工程本科需要准备作品集吗?

  答:有工程类背景的学员,无需提供作品集。

  15、申请Building and Architecture Engineering 和 Building Engineering需要提供作品集吗?

  答:不是必须的。

  16、申请的时候是大四在读,没有办法提供学位证书怎么办?

  答:可以先提交在读证明,需要学校盖章。

  17、学生在申请时,学分未全部修满,怎么办?

  答:申请秋季的学生只有在7月前获得学士学位,春季的在12月份前获得学士学位即可,暂时无法提供学位的,可以上传在读证明。

  18、学位证书和成绩单需要公证处公证或者认证吗?

  答:不需要,原件和翻译件有学校盖章即可。

  19、学校不能开具英文版的在读证明/成绩单/课程描述,怎么办?

  答:自己翻译好让学校盖章,如果学校不能盖章或签字自行翻译的材料,可以让翻译公司翻译,盖翻译章。

  20、学生最终的GPA比申请时的略低,是否影响入学?

  答:不影响。

  21、网申提交后,还能否修改专业?

  答:可以,需要在审核开始前及时写站内信告知入学办公室。

  22、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被录取?

  答:通过网申界面左侧工具栏进入专业,白色为待审核,黄色为审核中,红色为被拒,绿色为录取。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