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已成越来越多留学生的出国选择

新加坡已成越来越多留学生的出国选择

  留学不仅仅是求学,更是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疫情的蔓延势必会放缓全球化的趋势,因此对于想通过留学进行移民或在当地工作的广大留学生来说无疑会更加艰难。新加坡是华人社会,生活、饮食、文化方面更加贴近中国,也不存在歧视华人这类问题。此外,近年来国内巨头纷纷在新加坡设立总部,比如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这些公司在当地就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毕业生也有了更多的就业选择。因此留学新加坡无疑是很多学生的首选,无论其目的是为了镀金、移民,或在当地工作。

  教育体系领先

  新加坡教育体系对留学生非常有吸引力,新加坡共有6所公立院校(Publicly-Funded Autonomous Universities),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等公立院校已经是亚洲一流大学,很多学科已经跻身世界前十。

  除了本科,新加坡设有5所理工学院(也称为技校,Polytechnics),这些学校旨在培训专业人员以支持新加坡的技术和经济发展。

  此外,新加坡还有300多间私立教育机构(Private Education Institutions),让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有更多选择,形成发达且门类完善的高等教育体系。

  留学人数众多

  尽管新加坡的留学生总数只有6.5万(新加坡2021人口报告),但是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南洋理工大学(NTU)、新加坡管理大学(SMU)的最新数据显示,这些学校的外国学生比例达到了25%左右。另外,由于最近几年申请新加坡的人数激增,为了适应广大学生需求以及市场需要,新加坡一些院校在这几年也陆续增添了一些本科专业和硕士课程。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