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香港本科求学,我们需要如何准备?

申请香港本科求学,我们需要如何准备?

  近几年越来越多家长在给孩子选择本科申学校的时候会考虑离内地近的香港作为一个重要选择。国际广泛认可港校学历,只要拥有香港院校毕业证即可在大部分的欧美国家直接参与工作,研读博士等。那么申请香港本科求学,我们需要如何准备呢?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申请前要做哪些准备

  申请材料要具备

  报名表、户口簿、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照片、身份证复印件等有关材料,部分高校需要提交体格检查证明复印本,如果是非应届生,则需要提供考生本人高一至高三的成绩复印件及高考成绩复印件。申请有加分政策的港澳高校,还要按照具体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如奖项证书,作品等。

  香港本科申请方式

  对于内地普通高考生而言,想就读香港本科,申请方式主要有三种:高考提前批、自主招生、副学士。均用高考成绩即可申请!高考、香港两手准备,进名校的机会更大!

  高考提前批

  优势:高考英文成绩达到130分(满分150分)以上,就有机会拿到奖学金。

  挑战:录取标准高,招生名额有限,竞争激烈。

  目前,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已纳入高考统招计划。高考志愿填报时,大家可以通过提前批次志愿进行填报喔!

  自主招生

  优势:独立于内地高校的录取程序,港校的自主招生可以和内地高考志愿同步进行,不影响内地高校的录取,考生可做两手准备。

  挑战:对学生的高考成绩要求较高、英文水平及面试表现非常重要。

  据云学教育集团介绍,多数香港学校都支持自主招生,即学生需要准备相关的申请材料,独立向学校提出申请,高考成绩公布后,香港高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评估和录取。

  副学士

  优势:录取难度相对较低,副学士课程成绩优异者可申请插读香港高校或国外院校的本科。

  挑战:全英教学,学生的英语口语、听力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升读本科时看重读副学士课程的分数。

  ps:香港副学士的申请难度比本科相对容易,可升读本科后和直接读本科获得的学位证书并无二致!

  香港本科求学申请要求

  本科直录

  申请条件: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高考成绩需达到所属省市本科分数线及以上

  英语单科达到100分及以上(满分150分)

  录取考虑因素:高考成绩+高考英语成绩+面试表现(如需)+申请文书

  副学士

  高考成绩需达到三本线

  英语单科达到90+分(满分150分)

  通过面试(如需)+笔试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