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有什么区别?哪个更适合我?

日本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有什么区别?哪个更适合我?

  日本大学分为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这两类大学有什么区别呢?大家总说的国公立大学又好在哪里呢?今天云学教育集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区别。

  1.学费

  国公立大学最大的特点就是学费便宜,而私立大学的学费就比较贵一些,若是理工方面的专业,比如机械、通信专业,像早稻田大学学费就需要150万日元左右(约9万元人民币左右),但是国公立大学不管什么专业,甚至像医学方面的专业学费都只需要56万日元左右(3万元人民币左右),所以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国公立大学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学费便宜。

  2.要求

  很多事情有利也有弊,在学费便宜的前提下,国公立大学的入学要求也会比较高,比如最直接的就是它会要求有比较高的托福成绩。很多留学生可能本身英语就不是很好,才选择了来日本留学,若再要他主攻托福,他的压力就会很大,而很多私立大学并不要求英语成绩,所以有很多学生就会选择去私立大学。

  3.学术

  国公立大学的课程定位是以搞学术研究为主,以商业经营学举例,私立大学可能做的更多是跟企业进行合作,让学生去实习,或让企业家来学校给学生做讲座。但是国公立大学就是偏向于理论研究方面,更多是会去研究商业经营领域里面一些课题。

  4.就业

  很多学生在选大学时也会考虑到未来就职的问题,像在早稻田大学之类一流私立大学毕业的学生,比较多的可以直接进入一些大公司就职,收入也不错。而国公立大学是以学术研究为主的,所以比较多的学生毕业之后会选择继续深造,比如考修士、博士,将来走学术研究型的发展道路,当然如果学生能够考取七所顶尖的国立帝国大学,那么毕业之后也会成为各大公司抢手的人才。

  综合考虑

  现在留学生里面有些家庭情况较好的,选择更多的是一流或二流的私立大学,一是私立大学相比起国公立大学会更加好考进去,家里也能负担得起学费;二是私立大学就职方面也比较强;三是国公立大学除了比较好的七八所分布在东京都内,其余的全部分散在日本各个县,地理位置比较偏,能打工的岗位也相对较少,时薪也比较低,所以留学生去了可能会不适应。

  所以我们的建议是,若喜欢理科、搞学术研究、英语也不差的就可以选择好的国公立大学;若英语不怎么好,比较专注于今后就业的学生,家庭条件尚可的话,就可以选择比较好的私立大学。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