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丨供应链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丨供应链管理专业介绍!

  随着信息化社会的到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各种各样的线上平台,新零售模式和电商的迅速发展,导致了物流供应链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供应链,那么,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专业?

  供应链是什么?

  说起供应链,大家第一想到的是什么,有的人说,就是保证快递到你手中不可缺少的一步吧,还有的说,可能,就是一条链,有卡车送货什么的。(当然,送货确实是供应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这都是大部分人眼中的供应链,那真正的供应链又是如何定义的呢?

  各自商业活动中的上中下游系统组成的集合。

  通过从采购、生产、配送全流程的宏观把控,对企业生产或服务链条相关的物资,材料及信息的网络式优化管理

  供应商的供应商→供应商→本公司→客户→客户的客户

  可能这样的说法大家还是不太懂,那对于想申请供应链的同学,供应链管理专业又都可以学什么呢?我们以KEDGE商学院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供应链管理专业都学什么。

  供应链管理专业推荐院校

  1

  KEDGE商学院

  说到法国供应链专业,那就不得不提一下KEDGE商学院。关于学校介绍可以戳想学供应链千万不能错过的高商——KEDGE商学院。

  Kedge商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优势:

  1984年成立,欧洲第一个设立供应链课程的学校

  全球供应链排名第五

  强大的校友群

  企业合作找实习找工作

  SCOR证书:供应链领域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

  MSc in Global Supply Chain Management全球供应链管理 - 理学硕士

  学制为15个月,且为英语授课,分为三个学期。每个学期的课程安排如下。

  该专业旨在于帮助学生做好准备,迎接新时代的商务管理挑战,在工作中能够采用整体法进行分析,并明确如何为全球网络构建供应链架构。

  通过多元文化框架中的团队合作、供应链管理研讨会与实习,让每位学生真正参与企业运营,加强学生创新型供应链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管理能力、决策能力以及提供创新务实解决方案&创新战略思维等方面能力。

  校区:波尔多

  学费:19900欧元

  就业方向:

  一般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学生都可以进入下面这些公司工作,而工作方向大概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1. 供应链计划:包括需求预测,供应预测等方向。

  2. 供应链生产:物流储运岗位

  3. 供应链咨询:物流营销岗位

  当然,不止是只有KEDEG有供应链管理管业,还有一些其他的高商有供应链管理专业。比如

  2

  南特高商

  Msc in supply chain and purchasing management 供应链与采购管理学硕士

  南特高等商学院开设的供应链与采购管理学硕士旨在为学生能够在当今任意一家企业的战略性领域的职业生涯做充足的准备,课程内容涉及全球采购与供应链、仓储、物流运营和运输管理知识,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以及国际视野与工作经验,为学生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准备。

  学制:18-24个月

  授课语言:英语

  校区:南特

  学费:核心课程 17500欧元,扩展课程 21500欧元

  3

  SKEMA 高商

  MS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 Purchasing供应链管理与采购硕士

  SKEMA商学院开设的供应链管理与采购硕士专业以供应链运作参考模型(SCOR)的“过程化”方法为指导,课程标准由供应链协会(SCC)创建并发展,为学生提供供应链和采购领域的基础知识、培养相关专业能力,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该行业。

  使学生能够从容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培养可持续和创新精神。同时各大专业协会和职业认证机构对支持本专业发展不遗余力,不仅为学生赢得国际招聘人员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学生职业生涯中的宝贵收获。

  学制:18个月

  授课语言:75%法语授课,25%英语授课

  校区:里尔&巴黎

  4

  雷恩高商

  MSc i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供应链管理硕士

  该专业旨在为想深入了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学生提供机会,帮助学生掌握相关专业知识,为未来的管理者提供创建和实施供应链政策所需的技能,符合公司的战略,增强学生今后的竞争力。另外该专业允许学生在第二年选择采购或者物流方向,以便于学生确认今后的发展方向。

  学制:15个月

  授课语言:英语

  学费:18200欧元

  语言成绩一般要求雅思在6.0-6.5之间(或同等水平),关于供应链管理专业还有什么不知道的大家可以咨询立思辰留学老师。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