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立课程:用经济学看懂这个复杂多变的世界

澳国立课程:用经济学看懂这个复杂多变的世界

  金融危机时期财政政策的有效性;内战背后的经济根源;民主转型中的经济发展问题......这些当今世界所面临的重大议题,都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国立)经济学教授Markus Brueckner重点研究的领域与方向。而他也因为在这些领域的杰出贡献,在不久前荣获澳大利亚经济学协会(The Economic Society of Australia)颁发的“2020年度年轻经济学家奖”(2020 Young Economist Award)。

  作为澳大利亚具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行业协会,该协会特别设立了这一年度奖项,以表彰澳大利亚40岁以下的经济学家,他们在经济学思想,经济学理论以及将这些经济学理论应用于公共政策,开展公共辩论等等领域所做的重大贡献。

  澳国立商业与经济学院Brueckner教授坚信,市场理论可以运用于实际,并对社会政策的制定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除了立足当下,着眼于宏观的经济学问题,Brueckner教授更是在经济学领域顶级期刊发表了多篇文章,并被世界各地一流的经济学家引用,并且,他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合作的众多项目,对全球各个地区的政策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包括拉丁美洲,中东,俄罗斯,东非,东南亚和太平洋等地区。

  这已是澳国立经济学家第二次获此殊荣。第一位获奖者是澳国立前任教授,现澳大利亚联邦议员Andrew Leigh博士阁下,他曾于2011年获得该奖项。

  经济学学什么?

  如果我们把Brueckner教授研究的这些经济学议题,归入宏观经济学(macroeconomics),那么相应地,经济学研究还应包括微观经济学(microeconomics)。

  与宏观经济学相对,微观经济学,研究的是单个经济单位,即家庭和企业如何做出选择,它们如何在市场上相互作用,以及政府如何试图影响它们的选择,它要解决的是资源配置问题,即生产什么、如何生产和为谁生产的问题,以实现个体效益的最大化。而宏观经济学则研究作为整体的经济,包括诸如通货膨胀、失业和经济增长等问题,它把资源配置作为既定的前提,研究社会范围内的资源利用问题,以实现社会福利的最大化。

  当然,现实生活中微观和宏观之间并不是一成不变,或可以严格区分的,许多经济情况其实既涉及微观经济也涉及宏观经济层面。所以,可以说这两个领域是彼此共存,互为补充,但都属于经济学研究范畴。

  经济学作为一门科学,并不是描述经济现象,而是要借助经济学工具,探讨这些现象背后的本质与规律。经济学在本质上是一种思维的技巧,以及分析问题的工具与方法。

  澳国立经济学

  澳国立作为全球顶尖高等学府之一,其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2020)中,取得了全球排名第30的好成绩。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汇聚了包括Brueckner教授在内众多全澳,甚至是世界知名学者和教师,旨在为学生提供卓越的高等教育,培养商业和经济学领域的未来领袖。

  经济学学士

  为什么像钻石这样没有实际用途的东西如此昂贵,而像水这样必不可少的东西却如此便宜呢?为什么咖啡豆的成本仅占一杯咖啡价格的几分钱?澳大利亚拥有全球最高的最低工资标准,它能否与低工资国家竞争?……

  澳国立经济学学士学位课程(Bachelor of Economics)将帮助学生建立经济学思维,教授学生如何从经济学的角度和框架来回答这些问题。课程涵盖经济学(理论和应用领域),经济史和计量经济学,并着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经济学相关的定量推理能力。

  此外,澳国立经济学毕业生也备受雇主青睐,许多就职于政府部门,如澳大利亚财政部、澳大利亚统计局、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澳大利亚农业与资源经济局等等,以及在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银行(如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国际金融组织(如世界银行)等地供职。

  经济学硕士

  澳国立因其卓越的研究型教学模式享誉全球,并吸引着世界各地众多优秀的学子。学校与澳大利亚众多联邦政府部门都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并致力于为澳洲经济政策的制定提供重要参考与依据。其中,来自澳大利亚总理和内阁事务部,以及澳大利亚财政部的经济政策决策者均从澳国立经济学硕士课程中获益匪浅。

  澳国立经济学硕士学位课程(Master of Economics)将培养学生从事经济学分析,以及理解经济学学术文献的知识与能力。此外,学生还将了解最前沿的理论和应用经济学的发展趋势,并能独立开展经济学理论研究。

  澳国立商业与经济学院

  澳国立商业与经济学院(CBE),作为澳国立的七大学院之一,专注于培养学生成为能够推动商业,社会和经济发展和变革的领导者。

  我们为每位学生都提供并创造了发展自己优势的机会与空间,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并在世界的舞台上取得成功。

  作为一所坐落于国家首都的国家级大学,澳国立也吸引着全球各地各个领域世界级领导者。他们为我们的课程和研究做出了贡献,也丰富了我们的教学经验。

  澳国立商业与经济学院课程设置广泛,涵盖商业和经济学领域各个方面。在全球一流的学者和教师的带领下,学生将获得系统学习一门学科的机会,掌握相关的理论和实践知识。

  学院也与业界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并为学生提供各种实习和实践机会,帮助学生在毕业前积累工作经验,从而提升未来的就业竞争力。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