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要搬去加拿大了?先等等,加拿大入境新规来了

美国人要搬去加拿大了?先等等,加拿大入境新规来了

  连续几天,大选仍未分出胜负。世界的吃瓜群众都在焦急地等待着最终结果。

  但无论这次大选结果如何,注定会被写入美国的历史。

  据立思辰留学了解,“移居加拿大”跃上美国热搜,单日增幅超700%!

  较为有趣的是,美国人在大选胶着之际,又开始疯狂搜索“如何移居加拿大”了。

如何移居加拿大

来源:CTV news

  据谷歌趋势数据显示,11月4日,“如何移居加拿大”搜索量比前两日同一时间至少增长了700%!还登上美国各大新闻网站的热搜。

如何移居加拿大

来源:谷歌趋势

  谷歌趋势数据显示,搜索量热度按区域划分,俄勒冈州、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最多的三个州。

如何移居加拿大

来源:谷歌趋势 搜索最多的3大州

  许多美国人说,随着大选日到来,他们希望通过“北上”来“逃离”美国。

  更有美国医疗工作者表示:我随时准备好打包行李。

如何移居加拿大

来源:央视新闻

  不得不说,这种直接选择“逃离”的方式果然是帅气!

  据CNN报道,每次美国大选季,“如何移居加拿大”搜索量都会增加,加拿大政府的移民网站还一度挤瘫痪过,不过,真正离开的人并没有那么多。

如何移居加拿大

崩溃页面

  不仅美国群众,不少留学生也表现出担忧,大选这一年,特朗普没少出幺蛾子,不少有留学计划的学生把目光转向了邻国加拿大。

  加拿大更新入境新规

  违者恐被罚1000美元

  玩笑归玩笑,但对真想入境加拿大的人来说需要注意了!

  近日,加拿大又更新了对入境者隔离计划与信息的要求。

如何移居加拿大

来源:加拿大政府官网

  1、抵达加拿大前:用ArriveCAN提交信息

  根据文件,自2020年11月21日起,乘坐加拿大航空的旅客在登机之前必须通过ArriveCAN手机应用软件或者网站提交相关信息。

  其中包括旅行和联系信息,检疫计划和COVID-19症状自我评估等。

如何移居加拿大

ArriveCAN支持下载

  未在登机前以电子形式提交所需信息的旅客可能会受到执法行动的处罚,从口头警告到罚款1,000美元不等。

  2、进入加拿大后:按期完成隔离计划

  自2020年11月21日起,通过航空,陆路或海运进入加拿大的旅行者(除非在强制隔离令中规定的条件除外),还需要通过ArriveCAN或致电1-833-641- 0343提交信息。

  进入加拿大后的48小时内,旅行者必须确认他们已到达检疫或隔离地点,且必须在检疫期内完成每日的COVID-19症状自我评估。

  3、其他情况

  未进入加拿大之前未使用ArriveCAN提交信息的旅行者,将被要求在整个隔离或隔离期间每天拨打1-833-641-0343免费电话号码,以提供入境信息。

  跨境后没有提交信息的旅行者,执法部门将可能进行强制跟进。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表示,在所有出行方式中这是最节省时间,也是为安全的。

  4、ArriveCAN线上指南

  ArriveCAN是加拿大政府于2020年4月推出的应用程序,以创建一种安全且用户友好的方式来帮助旅行者遵守这些边境措施。

  ArriveCAN可以作为应用程序使用,也可以通过在线登录来使用。(适用于Android系统与iOS系统)

如何移居加拿大

来源:ArriveCAN在线网页

  在线提交网站链接:https://arrivecan.cbsa-asfc.cloud-nuage.canada.ca/auth

  注意事项

  1.在加拿大中转的过境的航空旅客无须使用ArriveCAN。

  2.提交信息时遇到困难的旅行者可以点击 Canada.ca/ArriveCAN或发送电子邮件至:phac.arrivecan.aspc@canada.ca?

  3.因个人情况(如残疾或基础设施不足)而无法以电子方式提交文件的人士将作另外处理。

  4.一些主要国际机场为ArriveCAN用户提供了快速处理的专用通道。

  包括:温哥华国际机场、卡尔加里国际机场、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和蒙特利尔皮埃尔-埃利奥特特鲁多国际机场。

  相比美国,加拿大对移民与留学生等各方面政策一向保持友好的态度,我们期待美国新总统能给留学生们带来更多利好。

  近期出行的小伙伴也一定要注意防疫呀~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