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加拿大却偷偷修改入境条例!暂停留学生入境!

开学季,加拿大却偷偷修改入境条例!暂停留学生入境!

  这两天加拿大各高校已经开学,同学们陆续返校。大家发现国际学生没几个,但有一个国家的学生却是例外......

  早前,加拿大宣布暂时禁止留学生入境。要求,国际留学生请暂时不要来加拿大,否则很有可能被禁止入境!

  据南昌留学云了解,根据IRCC更新的入境指引称,3月18日之后获得签证的留学生都不能入境。即使是这个时间之前批的签证,也不确定就能在海关一定被放行。

  指引称,只有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留学生才有可能在取消边境限制之前被批准豁免入境:

  1.在2020年3月18日之前获得学生签证;

  2.证明入境理由为“非随意的或没有选择的”;(non-discretionary and non-optional)

  不过,上述里面第2条被标准非常模糊,CBSA有很大的当场裁量权。留学生无法确实掌控。如果一但CBSA不允许入境,你就要被迫返航。

  然而,美国留学生并不在这个条例管治范围内!这就意味着,美国留学生仅需满足旅行目的为“非随意的且没有其他选择”,即可入境加拿大。

  加上这几天BC省和安省疫情反弹严重!简直是要吓死了....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