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美国留学生无需返校!上网课仍可保持学生签证

反转!美国留学生无需返校!上网课仍可保持学生签证

  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6号,美国移民局称如果留学生在美国只上网课,将不能留在美国,或被强制遣返!

  消息一出,引发轩然大波。

  但是!美国的政策真的是说变就变!让人提心吊胆!

  就在7日下午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发布了最新的政策文件:

  大致内容:

  已经在美国境内的国际学生,不能全部选线上课程学习。

  没有在美国境内的国际学生,可以在本国选学网上课程学习。

  没有回到美国但是继续保持在线学习的学生,学生身份继续有效。

  此前一天,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针对2020年秋季入学的国际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发布了新规,如果留学生在秋季学期全部上网课,则必须要离开美国。

  7月6日的政策,一句话总结就是:

  今年秋季,国际学生(F或者M签证)必须至少上一门面授课程,不能完全上网课,不然将面临离开美国或被驱逐出境的危险。

  当时政策一出来,让所有在国内的留学生心头一凉,因为意味着,要么在美国上课,要么就做好以后回不去美国的准备,当天的阴霾久久不能散去!

  可是,还不到两天的时间,这项政策就发生了巨大反转!国际学生不再强制性要求上面授课程。

  那在这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7月8日,针对美国政府近期出台的国际学生签证新政策,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于8日向联邦法庭提起了诉讼。

  当天晚些时候,东北大学也紧随其后,表示东北大学将与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一起提起诉讼,为国际学生争取应有的权益。

  三校校长均表示了对于新政的强烈谴责,认为新政完全是故意用来向高校施压,迫使学校在今年秋天重开校园授课,对于在美国际生的学习和研究也产生了严重的影响。

  此外,三位校长还表示,尽管该政策给国际学生带来重大影响,但校方始终欢迎国际学生,将坚定地以法律手段保护国际学生权益。

  UCLA也不甘落后,在三校联合起诉后几个小时内,也迅速发表声明:坚决和国际学生站在一起!

  在过去的24小时,美国诸多高校人士这一波强烈反对,公然与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简称ICE)唱反调。

  他们怒批“政策”残忍,决策“愚蠢”,并且“极度不公平且有害公众利益”,奋力保护国际学生的利益。

  让所有人都格外关注在双方的对峙下,接下来的政策会如何走?

  也许是迫于各方压力,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在7月7日,发布这一则“政策更新”:

  南昌留学云小编在这列出相关和大家关注的问题及解答。

  1. 学生是否被禁止在当前学校里全部选择在线上课呢?

  不会,对于已经进入美国或留在美国的学生不允许全部选择在线上课的方式,但是对于在美国境外的学生可以继续学习采用网络课程的方式。

  这种方法力图平衡最大化保证学生持续学习,又能最大限度地降低COVID-19在我们社区传播的风险。国际学生不是必须要返回美国。

  2. 持有F和M签证的学生,是否可以在美国境外继续在线学习,并在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SEVIS)中保持有效状态?指定的学校官员(DSO)是否负责维护这些记录?

  答:学生持有F和M签证身份在美国境外在线学习时,可能仍处于有效状态。由于这些学生在系统中保持活跃,因此DSO负责维护这些学生记录。

  3. 那些就读于“完全采用网课教学”的学校,是否能进入学校?

  答:不能,学生将不被允许进入或留在美国就读这些学校,但他们不被禁止继续在这些学校上课。也就是说,不影响学生在境外完成学业。

  总结

  如果学校是混合授课,且学生在海外读线上课程,只要修够学分,达到学校的要求,是可以在移民局系统里面有“激活 Active”的学生记录的,也就是学生身份。只不过这个身份,在国内是没有意义的。

  学生如果回美国校园,一定要索取新的I-20入境。美国学生身份,进入美国才有用。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