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各大学第二学期上课的方针及学费收取政策!

韩国各大学第二学期上课的方针及学费收取政策!

  随着各大学进入期末考试时间,第一学期迎来了结束!但是大学方面已经开始为9月第二学期的课程运营而苦恼。因为预估新冠肺炎在秋季会重新大流行的情况下,第二学期也不得不以远程授课为基础制定授课计划。

  以韩国大学总学生会为中心,学生们以第一学期网课带来的教学质量下降和侵害学习权为由,要求校方退还学费。如果第二学期也进行网课,那么退还学费的争议很有可能再次重演。

  韩国大学制定或讨论第二学期的远程授课方针:

  26日汉阳大学表示,第二学期将以20人为标准,根据授课内容同时进行线下和线上授课。与专业、教养课无关,理论课在20人以下时线下进行,超过20人则在线授课。实验、实习与学生规模无关进行面授课。

  除汉阳大学外,明知大学也在学校官网公布第二学期除了必须线下进行的课程外,其他科目进行网课。

  庆熙大学虽然还没有具体决定,后续观察疫情趋势后于7月中旬开始讨论。

  建国大学和西江大学也在讨论第二学期的授课方式。西江大学虽然没有确定的方案,但正在考虑同时进行面授和网课。

  西江大学解释说:“如果同时进行面授课和网课,就要像汉阳大学一样,讨论是把听课人数作为标准,还是单独制定网课次数。”

  崇实大学最近表示:第二学期将进行网课和面授混合制授课。以轮流进行远程授课和面对面授课为基本运营模式,如果新冠肺炎扩散开来,将转换为全部远程授课,直到疫情结束。

  其他大学也在积极研究将面对面和远程授课适当混合后实施的方案。

  全国大学教务处长协议会会长崔百烈(全北大学教务处长)表示:“第一学期大部份学校都是以远程进行授课,而需要实验,实习,实践的课程则分班进行面授。预计第二学期将延续此政策。”

  教育部也考虑到远程授课长期化的可能性,决定在此次追加更正预算中包含国立大学电算网高度化的预算。

  据悉,学士制度也将以支持远程活性化的形式,放宽各种限制。教育部在今年第一学期例外地解除了4年制大学只编制全体科目的20%的远程讲课的限制。

  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学费。如果在第2学期也以远程授课为主旨运营,那么大学将陷入无法将学费与第1学期完全一样定的两难境地。

  也就是说,现在学生以“远程授课降低了教育质量”为由要求返还第一学期的学费,那么第二学期就很难再收取与面授同等金额的学费。

  教育部担心,可能会出现大量集中自愿入伍的学生。

  预计第2学期的学费,只有在各大学针对第一学期的学费,制定出具体的返还计划后才能做出决定。因为这实际上决定了以远程授课为主的第一学期大学学费的合理线。

  结语:

  一部分在中国国内收看网课的小伙伴会经常问:“秋季学期到底实不实行线下授课呢?如果秋季学期开始线下授课的话,我现在要开始准备申请留学签证了。”

  这个问题确实很难回答,因为到底开不开启线下授课主要取决于韩国疫情的发展情况。

  目前韩国首都圈正经历第二轮疫情,如果未来两个月韩国能够很好的控制住第二波疫情,那么9月开启线下授课还是有一定希望的。

  只能说南昌留学云建议大家提前把签证申请好,留在手里备用。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