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各地费用差这么多?!最便宜vs最贵一年差出一辆车!

英国留学各地费用差这么多?!最便宜vs最贵一年差出一辆车!

  最近由于英镑大跌,很多小伙伴开始换汇了,希望可以趁机省一波钱。可是小编发现,汇率差和英国不同地区的生活费差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目前,英国很多大学已经出炉了2020年Living Costs Breakdown,即学生生活费用明细。虽然每位学生最终的留学花费更多取决于个人的生活方式,但以下数据对于正在考虑留学预算的同学起到很好的参考作用。

  英格兰地区

  英格兰地区整体属于英国消费比较高的地区,伦敦、曼彻斯特、利物浦等大城市都在英格兰,自然消费水平也不算低。

  【牛津大学】

  总体来讲,留学生的生活成本会因生活方式不同而有很大的不同。据牛津大学给出的估算,2020年度,牛津大学学生的生活费将在每月£1135至£1650之间。

  其中包括了食物、住宿、个人花销、社交、学习费用及其他杂费。这一花费绝对算是英国留学中的“贵族”了。

  【帝国理工】

  帝国理工学院坐落于伦敦标准的富人区--南肯辛顿,与著名的肯辛顿宫(戴安娜王妃生前住处)、海德公园仅咫尺之遥。干净的街道,整齐的房屋,安逸美好。

  包括生活花销、食品、交通和个人其他花销在内的所有花费,帝国理工给出的预算是一年£15198.76。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它一直被认为是英国最适宜学生居住的地方之一。负担得起的生活成本使得曼彻斯特这个城市成为学生们既可以享受大城市繁华,又不必付出太多金钱的理想选择。

  2020年度曼彻斯特给出的估算显示,本科生一年的食宿、衣服、交通及其他花费总额有£9580。比起牛津和帝国理工便宜不少……

  【伦敦大学学院UCL】

  UCL给出的年花费为£13364每年,其中包括了房租、食物、学习材料、通讯、交通、水电费、衣服医疗及其他花费。但是许多学生的生活水平其实是低于UCL给出的参考花费的,生活方式带来的消费水准高低差距较大。

  【约克大学】

  如果你住在私人租赁的宿舍里,约克大学估计每年的生活费用在£9816到£11076之间。

  这些花费包含了租房相关费用产生、食物、通讯、网络、学习相关费用和社交费用等。总体来讲和曼彻斯特大学差不多。

  【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主校区坐落于英格兰汉普郡,学校给出的花费预算一年约£11414,其中住宿花费最高,将近£6000,占了总花费的一半还要多。

  小编经过比对这些高等学府,发现如果在校外租住的话会比住校内宿舍要便宜。但是住在宿舍也有很多好处,比如方便社交、距离校园更近、更安全等等。不差钱的小朋友可以选择这种租住方式。

  另外,在英格兰地区内部也依然是居住在大城市会更贵一些。不过,在大城市也更容易找到工作,虽然花费高,但是赚到钱的几率也更高,主要看个人的选择啦。

  苏格兰地区

  苏格兰在不列颠岛北部,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约有60万人口,是苏格兰的工业重镇;第二大城市为爱丁堡。苏格兰地区的大学有格拉斯哥大学,爱丁堡大学,圣安德鲁大学等。

  【格拉斯哥大学】

  位于英国苏格兰地区第一大城市的格拉斯哥大学,学校估计国际生每月花销为£1030。其中包含了住宿、食物、衣服、通讯、娱乐等花费。

  【爱丁堡大学】

  学校估计国际生每月花销为£695-£1370。七七八八的花销比如旅游、网络费、衣服还有社交方面的花销,感觉好像都省不了呢……

  经过对比可以看出,苏格兰的整体花费在英格兰地区之下,尤其是住宿的费用,平均比英格兰城市要便宜一些。

  威尔士地区

  相对于英格兰的繁荣与都市化,威尔士在自然景致、风土民情及语言文化就显得更为乡村化,自然在花费上也更“淳朴”。

  【卡迪夫大学】

  在英国,卡迪夫算是一个较为经济实惠的城市之一。卡迪夫大学给出的2020预算也显示了这一点,学生每年花费为£8934。比起牛津大学的花费预算简直便宜了一辆车啊!

  其中租房占了一大半,为£5000多,但是包含了各种水电费bill在里面,总体来很便宜。

  北爱尔兰地区

  Marbles网站曾经评出贝尔法斯特是对学生来说最实惠的英国城市之一,比曼彻斯特、爱丁堡、利兹和纽卡斯尔便宜,生活成本比伦敦低28%。

  【贝尔法斯特大学】

  根据贝尔法斯特大学给出的估算,学生一年花销为£5500-7000。

  社交方面的成本也较低,一张电影票要比英格兰和苏格兰少£1.55,比伦敦少了£3.80左右,大学体育馆的会员费用比伦敦便宜40%左右。

  目前官网上公开展示信息的就是以上这些学校啦。

  掐指一算,贝尔法斯特大学一年的生活费和学费大约不超过£26000,而牛津大学的足足约有£42000哇!这差距在英国可以买到一辆还不错的车了呢!当然如果牛津大学要我…..这辆车我就不要了!

  小编建议

  根据目前的汇率情况:

  计划伦敦地区留学的同学,建议准备30~35万RMB/年的预算比较宽松。

  计划非伦敦地区留学的同学,建议准备25~30万RMB/年左右预算比较宽松。

  计划提前就读语言班的同学,建议准备2~3万/5周的预算,含学费及生活费。

  最终的留学花费还是要根据个人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小编这里只是做个参考。

  各大学也只是给出一个大概的明细,真实花费情况还会有其他很多的影响因素。譬如,有将近三分之二的英国学生以勤工俭学的方式完成自己的学业;有些城市虽然看似消费水平高,但随之带来的优势是实习/兼职机会相对较多,国际学生也会拥有更多的工作机会。心疼钱的同学们如果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利用课余时间在英国获得一些收入的话,整体花费自然就要少很多啦!

  不同地区花费不同,其实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费也会有所不同。如果对自己想要申请的学校和专业的学费不了解,或者希望寻找性价比更高的申请专业,可以去学校官网搜索。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