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米兰新美术学院的举措保障

针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米兰新美术学院的举措保障

  在异国他乡,最害怕的就是孤独与被排斥。疫情发生以来,这种担心蔓延在各个留学群体中。但是,如果在米兰这个友善包容的大都会待过,在NABA这个开放热情洋溢的学院学习过,你就会卸去这种担忧,因为这是一个欢迎所有对艺术设计感兴趣童鞋的院校,无论来自任何国家、任何种族,发生何事。

  情系千里,NABA新美术学院的导师们都很关心中国学子及其家庭在此次突如其来的灾难中的情况,纷纷出镜为中国学子加油!

  NABA 校长Guido Tattoni 率先表达了对中国学子的关怀,对意大利当下防疫情形进行了解释说明,并明确学校立场:没有歧视,正常教学!

  校长大大说

  “意大利政府宣布进入紧急戒备状态,只是政府的一种技术手段,为了加速给预防、治疗等特殊情况拨款,简化需要批准的程序,并不意味着意大利到了紧急的危险境况。如今意大利是安全的,公民的日常生活没有任何影响。

  意大利教育部已发通知,即使是从中国疫区回来的同学,如果没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可正常参与任何课程。

  NABA坚定地反对任何歧视,无论是中国人、埃及人或是其他任何国家的人,都将被平等对待,唯一能帮助度过疫情艰难时刻的是给予支持和关爱。”

  来看看,NABA为这次因疫情受困的童鞋们都带来哪些保障吧!

  还未顺利到达学校的2月开学新生

  关于抵校

  我们知道由于航班或所在地区的隔离情况,有些童鞋无法在开学前(2月19日)前到达学校,不用担心,NABA会给予这些童鞋2周无条件等候的时间。并且也无需担心未及时到达而拉下功课,这2周的课程,NABA各个专业的老师都会为不能及时赶到的同学准备一些在家自习的材料和作业,来到学校后再进行复习。

  如果开学后的两周内仍然无法抵达学校,童鞋们还可以和学校秘书处联系,NABA将会按照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并且对于极个别来自武汉的学生,由于封城,数月内无法到达学校,NABA将无条件延迟至秋季入学。

  关于机票

  更贴心的是,NABA还将在经济上实际补偿中国学子的损失,最大程度的减轻学生们的压力。正常情况下,如果航班被取消,航空公司会全额退款。如果有部分春季新生未获得国内到意大利机票的全额退款,可以将航空公司的证明提供给学校,NABA会进行未退部分的补偿,最高额500欧元。是不是太贴心了,太人性化了!

  关于租房

  此外,如果有中国学子遇到租房问题,比如房东不愿意租房给你了,请及时和学校的housing办公室联系,邮件发至info@milanhousing.it 或电话02 97372 295,NABA将妥善为你解决住宿问题。

  还未顺利到达学校的已读在校生

  关于考试

  本已回家庆祝春节如今无法返程的在读童鞋也无需担心,NABA根据实际情况将延迟你们的考试时间。无法准时参加2月考试的学生请勿惊慌,可根据情况参加6月的考试。

  关于答辩

  无法及时参加2月的答辩及毕业典礼的学生,可参加下一场6月的答辩和毕业,该延迟记录不会体现在你的成绩单上,也无Fuori Corsi(延迟毕业)的费用。

  已经在校的学生

  清洁保障

  由于意大利也已经有肺炎感染病例,有些已到校的童鞋会担心卫生安全问题,这点也请放心,NABA已采取更高标准的清洁要求,确保每一位学子在校园内的舒适与安心。

  NABA校园的每栋楼都将会提供消毒洗手液,每天每栋楼都会进行清洁工作。

  校园氛围

  Guido Tattoni校长不仅为中国学子视频加油,也通过视频通知了全校师生:无需惊慌,互相关爱,拒绝任何形式的歧视。(在这个时期,NABA校园内不仅没有发生任何形式的歧视,相反的,老师和学生们之间的感情在患难与共的过程中更加深了呢!)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当然,如果有学生觉得需要有自行在家隔离14天,NABA持尊重态度,但并不要求,请具体和秘书处沟通。

  在加缪的《鼠疫》中,这句话“即使世界荒芜如瘟疫笼罩下的小城奥兰,只要有一丝温情尚在,绝望就不致于吞噬人心。”就是对人类最终战胜鼠疫获得重生的最佳注解。而此刻的武汉,每天上演着英雄们的温情;此刻的中国,人人做到“各尽其责、保护自己”的温情;而世界范围内,我们就相信一定会有万千援助的温情。这是人类,如此一个羸弱的物种却长存于地球之上的关键所在。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