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的高昂费用,究竟要多久才能赚回来?

加拿大留学的高昂费用,究竟要多久才能赚回来?

  加拿大留学,花费虽然没有美国高,但大学4年学费+生活费,对普通家庭来说也是很大的压力。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都会关心一个问题:如果留在加拿大工作的话,学费和生活费要多久才能“赚回来”?

  因为专业的不同、学校的不同、花销的不同,很难计算准确的4年学费+生活费,但有一个基本的范围可以参考。以UBC为例,平均每年学费4万加币。

  乌鲁木齐立思辰留学表示,4年的话,是16万加币;正常留学生每月房租+吃饭+其他的开销在2000加币左右,每年10个月在加拿大的话,每年2万加币,4年8万加币。也就是留学生4年学费+生活费大概是24万加币。

  24万加币,多久能赚回来?如果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做的是普通的工作,比如华人公司的文职:普遍的情况是月薪2500加币,一年3万加币,税后大约2.5万。

  不过,加拿大工作有一个好:学费会用退税的方式补偿,所以今年实际收入还会接近3万元。前3年都是如此的话,那么总共能赚回9万加币。

  9万,距离留学4年总开销24万元还差的很多。但是说实话,生活费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付,把生活费也赚回来?这个要求有些过分了。所以只是16万学费的话,一个普通的大学生,3年能赚回来一半多一些。

  如果表现的不错,那么基本上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加薪。正常的文职工作,大约5年时间能把留学费用赚回来。假设23岁毕业,那么28岁可以赚回来,其实已经能让家长安心。

  如果足够优秀,那么赚回学费会快到出乎意料

  以温哥华为例,目前“刚毕业就能拿到高薪”的职业,恐怕只有一个:IT。比如温哥华亚马逊、微软、SAP等公司,如果专业对口能力够强,那么毕业就有10万以上的年薪。

  虽然要交不少税,但同样能享受学费抵扣,实际到手也有7万元,那么16万的学费,只需要2年多一些就能赚回来,如果算上吃喝,那么24万的总留学开销,也只是相当于4年不到的工资。

  “大智慧”的家庭会表示:学费生活费,为什么要靠工作赚回来?

  在加拿大工作赚回学费,不算难,但也需要时日。有的聪明的家庭会通过其他途径,比如买房。依然以温哥华为例,现在买房,不亏就不错了,外加还有20%的海外买家税。

  但时光倒退5年,如果父母送孩子留学时顺带给孩子买了套房,那真的是赚翻了,学费生活费轻松赚回来。2013年,假设在温哥华买了套100万的公寓,2018年的价值已经在170万左右。

  想一想什么概念,4年涨了60~70万,4年学费+生活费不过24万。即便要交很多增值税,还是净赚不少。可是,这样的机会在短期很难有了,因为整个加拿大地产市场已经趋于稳定。

  也有家庭表示:加拿大绿卡价值千金,学费已经赚回来了

  这种想法的家庭很多,而且这种想法也很对:虽然学费生活费花了很多,但加拿大的移民政策特别给力。很多大学毕业生,2年内就拿到了加拿大绿卡。

  即便撇开学位证书不谈,20多万换加拿大绿卡,实在是太划算了。多少有钱人,几十万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投入才能拿到枫叶卡,因为学历受限。留学生的枫叶卡几乎是“白拿”。所以赚不赚回学费,这一点都不重要!

  国际留学生学费明显高于本地学生

  国际留学生学费比本地学生贵,这点大家都能接受。但是,贵的恐怕不是一星半点,不明真相的留学生和家长看到了,会眉头一皱。

  比如UBC国际留学生一年平均3.896万加币的学费,本地学生居然只要5600加币,差了7倍左右;

  多伦多大学也很夸张,国际留学生平均一年4.56万加币的学费,本地学生只要6590元……

  麦吉尔大学的差别也很大,国际留学生平均一年学费将近3万,本地学生只是7000元出头。

  这么一看,感觉在“坑钱”?但上文也提到了,如果你在加拿大工作,那么学费都可以抵税的。换言之,加拿大很希望优秀的国际留学生留下来,建设加拿大。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