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留学的福利政策介绍

瑞典留学的福利政策介绍

  瑞典是一个著名的高福利、高社会保障的欧洲国家,它为每位公民提供免费医疗保障,而这一福利也延伸到了海外留学生的身上,选择北欧留学到瑞典留学生活,必是明智之选。

  瑞典政府规定,拥有瑞典长期居留权利的海外人士,也可以享受瑞典的社会福利待遇,也就是说,在瑞典留学时间达到1年以上的海外留学生,也可以享有医疗费津贴、病假津贴和双亲津贴。瑞典的社会福利项目从父母带薪长期产假,到医疗保障病假补助,从失业保障和养老金,到义务教育,内容广泛,被称之为“从摇篮到坟墓”的保障。

  瑞典留学政策

  立思辰留学360介绍,留学生在瑞典第一次就医时,可以获得一张瑞典全国通用的医疗卡,上面有留学生每次就医时的医疗费用,包括住院费、诊疗费等,在一定的特殊情况下,医疗卡上还可能记载有留学生到医院或诊所所花费的交通费用。

  如果你是访问学生,若你的学习项目超过一年,你将有资格享受与瑞典公民同样的医疗福利。但是,你必须首先在税务局登记并获取一个个人社会保障号(瑞典语名称为 “personnummer”),请在到瑞典后尽快办理。申请程序会占用一定的时间,但申请成功后你就会在需要医疗帮助时享有完全的医疗保险,而且这也能显示你已经进行了民事登记。你到瑞典前的旅程和你在申请民事登记前在瑞典所呆的时间不在医疗保险范围之内。因此,若要有全保,你还需要某种形式的旅行保险。

  在瑞典,留学生还可以享受病假津贴,如果留学生在校外实习,或拥有一份固定工作,那么因病不能工作的日子,都可以获得正常收入80%的病假补贴。另外,留学生如果是在瑞典怀孕生产,还可以领取为期50天的妊娠津贴,并在产后领取长达12个月的双亲津贴。

  在瑞典留学期间,留学生不仅不用为医疗费用担心,同时还能感受到瑞典医院独有的人情关怀。瑞典的医护人员都非常有服务精神,不仅对病人笑脸相迎,而且无论留学生需要何种治疗,医生都可以做到全面详细乃至不厌其烦的讲解。

  非欧盟/欧洲经济区学生的医疗保险:居留期在一年以内

  如果你的居留许可有效期低于一年,你不能获得个人社会保障号(瑞典语名称为 “personnummer”),并且你不能免费获得瑞典医疗保障服务。但瑞典与一些国家在公共医疗福利方面有互惠协议。要知道你的国家是否与瑞典有此协议,请联系你本国的社会保险部。

  来自与瑞典有此种互惠协议的国家的学生只需在寻求医疗帮助时出示其护照和其本国社会保险部颁发的证明即可。互惠协议仅适用于你在瑞典期间(而非来瑞典前)产生的医疗需要。

  若你的国家与瑞典没有此类协议,那么你必须自己购买医疗保险。在瑞典,若病人没有任何形式的保险,医疗将非常昂贵。你可以在你本国购买保险,或与你所在大学的学生会联系,因为学生会可能会与保险公司有特别协议。

  瑞典医疗

  如果你需要看医生(并且有保险-见上述部分),你可以与你所在大学学生会医疗中心的医生预约,或去当地主要医疗诊所,瑞典语名称为“V?rdcentralen”。电话号码薄里的蓝页中列出了这些诊所。医疗诊所收费标准为每次诊断150瑞典克朗。

  在瑞典就医的唯一缺点,就是需要预约和长时间的等待,如果留学生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直接到医院看诊,那么除非是急诊,否则很有可能被拒之门外。这是因为瑞典的医生有权固定自己每天的病人数量,超过这一数量的病人,他们都可以拒绝看诊。

  最好在前往瑞典对你的牙齿做一个彻底检查。如果你到瑞典后还是需要看牙医,请去最近的公共牙科诊所,瑞典语名称为“Folktandv?rden”。若是紧急牙病,请去牙科急诊所,瑞典语名称为“jourhavande tandl?kare”。医生们英语都讲得很好。如果你想找个能讲其它外语的医生,你所在大学的学生会可以帮助你。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

相关资讯
申请
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