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明年申请美国留学,想问下在美国读研究生阶段,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有什么区别?

我打算明年申请美国留学,想问下在美国读研究生阶段,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有什么区别?

由 耿同学 于4年前 提问老师已回复

刘琦老师老师美加留学顾问

刘琦老师 于 4年前回复

就研究生阶段来讲,公立大学整体实力超过私立大学,当然最顶尖的大学还是以私立大学为主。学费方面,二者相差无几,奖学金方面,好的私立大学比好的公立大学更为慷慨,但公立大学整体比私立大学慷慨,录取率方面,公立大学的难度并不比私立大学低。
  所以总的来讲,最优秀的是私立大学,最差的也是私立大学,公立大学居中。以下是几所非常著名的公立大学,这些大学研发实力都超强,几乎所有她们开设的专业都能在世界排到前30——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威斯康辛麦迪逊分校、德克萨斯奥斯汀分校、伊利诺伊厄本那-香槟分校、弗吉尼亚大学等。
我要提问
申请
留学